绝望的甲鱼

【未授翻/上司组】An Infernal Affair(下)

机翻,有错误欢迎指出

上篇在这里:(上) 

ao3原作者:allewyn

  Chapter 5

  约定见面的那一天,别西卜像以前一样坐在同一张长椅上等待加百列。她远远发现了他,然后看着他慢慢跑近。她仍然觉得他看起来很可笑;不过这行为对人类来说一定很正常,因为经过的路人并没有特别注意到他。

  加百列走到长凳前放慢了脚步,环顾四周确保他们没有被发现,然后坐下。直到那时,他才看了她一眼。在现在的人类形态下,他的眼睛是普通的深棕色而不是紫色,但它们仍然很引人注意。别西卜发现自己在想,人类是否会觉得他有吸引力。其他天使呢?其他恶魔?

  “我不确定你会不会出现,”加百列对她说,“我从来不知道恶魔会信守诺言。”

  “这件事很重要,我不能掉以轻心。”别西卜打量着他,然后轻蔑地说,“你浑身是汗。你故意做让你处于这种状态的活动?”

  加百列嘲讽一笑回答说:“不要假装你会被一点汗水困扰。我见过你这样的人。”

  “他们都比你更令人愉快,”别西卜反驳说,“够了,你开始监视了吗?”

  “是的。你呢?”

  她点点头:“你的叛逆天使过着极其无聊的生活。他昨天一整天都没有走出他的书店。”

  “他真的对那些书非常着迷。我早该知道他会惹麻烦,就凭他对世俗物质的执着。”加百列沉思着,“多么不称职的一个天使。不管怎样,你有没有到店里去看看他在做什么?”

  别西卜盯着大天使:“当然没!他会认出我的,即使是人形。”

  加百列恼怒地翻了个白眼:“你可以伪装自己!你可以看起来像你想要的任何人,不是吗?”

  “我不喜欢改变我的外貌,”别西卜嘀咕着说,“况且你们天使能感受到邪恶。”

  加百列打消了这种顾虑:“亚茨拉斐尔在克劳利身边呆了这么久,可能对此已经麻木了。此外,他不是很善于观察。至于你的外表,你可以不改变太多。”他扫了一眼别西卜,建议道,“买些新衣服,丢掉帽子——”

  “我昨天没戴帽子!”

  “——或者去理发。还得让自己变高点。”

  “请,把自己变矮一点!”别西卜受够了他的批评,恶狠狠地说,“看在上帝的份上,顺便换换你的衣服——你现在穿的衬衫还带着翅膀!你不比我更容易融入。”

  “我只是提出一些建议。”加百列傲慢地回答。别西卜气到要冒烟,抱着臂把脸转向一边,以防看上去和摸上去一样红。

  她说:“别管你的建议,我们赶紧把这事做完。我告诉了你我的观察,所以你的报告呢?你监视克劳利的时候他都做了什么?”

  加百列耸耸肩承认道:“不多。他那天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公寓里。不过他去了电影院。”

  “情理之中。你跟着他进去了吗?”他没有回答。别西卜再次嫌恶地看了他一眼,看到加百列坐立不安的样子她觉得好笑。她问,“怎么样,嗯?”

  “行了,没,我没进去!出于和你同样的原因!”加百列终于承认,“另外,我不知道那地方是干什么的!”

  别西卜叹了口气解释道:“人们通常在那里看电影。它也很受一些恶魔的欢迎——我听说那是个诱惑的好地方。这就是你害怕进去的原因?”

  加百列说:“害怕?呵呵!就好像我一个大天使会被诱惑似的。我只是觉得克劳利可能会认出或者感知到我。"

  “去理个发就好了。”别西卜讥讽地说。加百列瞪了她一眼。

  “别管那个了。告诉我,是什么让电影院成为诱惑的好地方?这可能很重要。”

  “你从来没去过?”

  “我可没时间去做人类这些无意义的消遣,”大天使宣称,“去过?”

  别西卜嘀咕道:“不,我在地球上的时间很少,诱惑不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根据其他恶魔的报告,他们可以在一个地方涵盖七宗罪中的三个——懒惰、暴食和色欲。”

  “懒惰,我相信,整天坐在那里看电影,”加百列笑着说,“那另外两个呢?”

  “人们喜欢在看电影的时候吃不健康的食物,电影院会卖很多。”别西卜解释说,“至于色欲,在黑暗中人们会坐得很近。你可以想象有时会发生什么。”

  加百列只是茫然地看着她。别西卜改了口:“好吧,也许不能。"

  “嗯,”大天使皱着眉头喃喃道,“也许我应该调查一下这家电影院。不然我这边可能会错过拯救灵魂的好机会,更别说克劳利在里面会干些什么。”

  “如果他很有诱惑力,那他就不会公开这样做。他已经完全从地狱之书里消失了。”别西卜告诉他。

  “哦?”加百列抬起完美的眉毛,“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亚茨拉斐尔身上。”

  “是的,不过我相信普遍共识是我们假装克劳利从未被驱逐。大衮仍然保持着他的记录。但除此之外……”别西卜声音逐渐减弱,耸了耸肩。

  “他可能是自由职业者,”加百列说,“或者他可能完全是在做别的事情——据我们所知,他正在做好事。不管是哪种情况,下次我都会跟着他。”他停下来,若有所思地看着别西卜,“也许我应该先练习一下……进去看看是什么样的,这样我就能知道该如何避免引人注意。”

  别西卜谨慎地点点头;她不喜欢他盯着她看的样子。突然,加百列向她竖起一根手指,宣布:“你跟我来。”

  “什么?为什么?”别西卜问道。

  “因为你比我更需要练习融入。我已经定期来到地球有一段时间了,”加百列回答说,“另外,亚茨拉斐尔某天很可能也会去电影院,所以你应该做好准备。”

  别西卜瞪着他,但是加百列确实说对了一部分。亚茨拉斐尔和克劳利似乎经常在一起,所以有理由认为他们会一起去看电影。如果别西卜和加百列不得不跟踪他们进入电影院,他们先练习可能真的会更好——即使加百列会惹她生气,也得跟他试试,总比不做好。毕竟加百列在地球上的时间确实比她多得多。

  加百列以为她的犹豫是拒绝,叹了口气:“看,我会和你做个交易。如果你丢了帽子和……那些,我就去换掉衣服。”他向别西卜胸前佩戴的饰带和奖章挥了挥手。

  “好吧,”别西卜最终同意了,“你先。”

  加百列动了下身体,一件薰衣草色的外套取代了他的跑步服。“好些了吗?”他问。

  “不错。”别西卜摘下她的苍蝇帽,打个响指把它和制服一起送走了;然后她开始扣衬衣外面的短衫。虽然她一点也不在乎加百列对她的看法,但还是低声说:“我呢?”

  “再像人类点会更好。”大天使说。别西卜从纽扣上抬起眼,他仍在专注地看着她。

  “什么?”她大声说,“我不会改变自己其它任何方面,所以忘了它吧。”

  加百列眯起眼睛,然后仔细观察了她的神情,他说:“我真的冒犯了你,是不是?”

  “你的存在让我不快。”别西卜断然回答。

  “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

  加百列叹了口气:“对不起,好吗?我真的只是想提些建议。我无意伤害你。”

  一开始,别西卜被大天使加百列为某事道歉的事实惊得沉默。最后她小声说:“你没有伤害我,你只不过是在侮辱我。但……谢谢你的道歉。我也很抱歉对你恶语相向。”她在一阵低沉的嗡鸣声中结束了谈话,并且对自己很没有把握。恶魔不应该像大天使一样道歉。

  加百列点点头对她笑了笑。这个笑很微弱,但它是真实的,不是讽刺或居高临下的。这让别西卜感到奇怪,温暖而振动,就像加百列道歉时那样。这种感觉在她脑海里敲响了一千次警钟——离产生好感太近了,离成为朋友太近了。差点就掉进了曾经困住叛徒的陷阱。

  然而她以嘴角微微上扬作为回应,尽管她试图阻止了。

  Chapter 6

  他和别西卜走进影院大厅,加百列厌恶地环顾四周。大厅并不拥挤,但在大天使看来,那里有足够多长相普通的人。有人已经成双成对地排好了队,有些还牵着手。

  加百列俯身,小声对别西卜说:“看来有些人来到这里是作为他们求爱仪式的一部分。”

  “我也听说了。也许我们应该模仿他们,以便更好地融入。”别西卜咕哝着回答。她仔细观察着附近排队买票的一对情侣,朝他们点点头,“那两个人似乎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我们跟着他们。”

  “等一下,”加百列开始抗议,“我想这不是你说了算——”当他感觉到别西卜抓住了他的手,他陷入了惊讶的沉默。她拉着他走向长队,加百列最终还是勇敢地跟了上去。他们前面的两个人也牵着手,但加百列怀疑那位女士的手没有别西卜的有力。至少,她的伴侣看起来没有任何痛苦。不像加百列。

  “放手!”他嘶声道。别西卜瞪着他,指着那对夫妇紧握的手。无视掉那些,加百列设法撬开了她的手。他甩了甩抽筋的手指,而别西卜皱着眉看向别处,好像她被冒犯了。

  他弯下腰,在她耳边轻声说:“听着,我不反对牵手——不反对模仿人类。只是别握太紧,好不好?”别西卜没有回应。加百列小心翼翼地再次牵住她的手。别西卜的手指抽动了一下;然后慢慢地回握,这次没有太用力。

  “像这样?”她含糊不清地说,仍然没有看着他。

  “是的,很好——非常好。”加百列低声说。尴尬之余,他又看了一眼别西卜,很高兴地看到她苍白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血色。尽管如此,他还是很喜欢她的手握在他手里的感觉,不管她是不是恶魔。天使通常很少与任何人有身体接触,加百列不记得他上次接触另一个人裸露的皮肤是什么时候了。别西卜的掌心有些粗糙,但手背出奇的光滑,摸上去冰凉。不管地狱王子的手有多用力,但在被他的手握住时,显得很脆弱。

  当加百列把注意力从别西卜的手上移开,他们前面的那对情侣已经排到了队伍的最前端。别西卜专注地听着他们在购买电影票时与收银员的对话,还有一种叫做“爆米花”的食物和两杯饮料。

  这对情侣拿着他们买的东西离开,别西卜把加百列拉到柜台前,订了同一部电影的票,而且——让加百列非常厌恶的是——同样的爆米花和饮料。别西卜说完后,收银员满怀期待地转向加百列,让大天使怀疑别西卜是否忽略了流程中的某个环节。

  是忘了。在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别西卜告诉他:“付钱,加百列。”

  从来没有带过现金的加百列开始抗议:“但是我没有——”别西卜踢了踢他的腿。同时,她给了收银员一个放心含义的微笑。如果是这样,那就太不可信了,年轻人紧张地瞥了她一眼。

  “加百列——”别西卜开口了。他叹了口气:“好吧。”他放开别西卜的手,伸手去拿他奇迹般地放进裤子口袋里的钱。这肯定会被归类为一个“无聊”的奇迹,但加百列认为这比在公众面前,在人类面前与别西卜打架的破坏性更小。他向收银员付了钱,拿走了票和一杯饮料;别西卜拿起另一杯和爆米花,指着他们那部电影的影厅。

  “那边。”她说。

  他们离开柜台,加百列抱怨:“你为什么要买食物?”

  “我告诉过你,人类一边看电影一边吃东西。”别西卜用说教的口吻解释道。

  “保持我的身体纯洁。我不吃人类的食物。”加百列回敬说。别西卜停下脚步,打量着他。

  她说:“你这个天使太虚荣了。这就是你跑步原因,为了净化……这个?”她对着他的身体上下做手势。

  “这不是虚荣,是保持我的物质形态,”加百列反驳道,“如果它出了什么问题,重新换一个形体需要大量的文书工作。”

  “嗯。”别西卜说。

  “而且对自己的外表感到自豪并没有什么错,”他补充道,“不是无意义的清高,它——它可以反映一个公司的良好形象。公司形象,你懂的。”

  “嗯。”别西卜说,“不管怎样,如果你不能在保持魅力的情况下吃东西的话——”

  “我没说那个——”

  “——那你就别吃了。但是这次行动是你的主意,所以你应该学着更好融入的。”别西卜向影厅走去,留下加百列跟在后面,对她的背影怒目而视。

  影厅里面灯光昏暗,观众稀少。别西卜认出了她一直跟着的那对情侣,坐在前排,而他们在后面几排的座位。加百列挤过去,坐到别西卜左边的位子上。虽然座位对他来说显得太小,但对别西卜则有足够的空间;她的脚几乎没有碰到地板。甚至她还可以轻而易举地把爆米花袋放在大腿和座位扶手之间。然后她低头往里面看。

  “我要吃点这个。”她说。

  “你这样做…”加百列喃喃自语。他一时心烦意乱,试图找到他刚刚注意到的一种奇怪但不难闻的气味的来源。是别西卜吗?也不像。事实上,她通常闻起来不像任何东西(这对加百列来说是一种解脱,考虑到会吸引苍蝇的人闻起来是什么味道)。

  加百列凑近嗅了嗅,意识到别西卜不是气味的来源——爆米花才是。而且闻起来很好。比大多数天堂食物好得多,当然;好到让加百列觉得……有点饿。

  荒谬!他嘲笑自己。它不可能好吃,也不可能有任何营养。尽管如此,他还是密切观察着别西卜用手指夹起一粒爆米花,研究了一番,然后送到唇边。张开口,把爆米花放在舌头上,闭上嘴。咀嚼,吞咽,舔嘴唇。

  然后她转向他:“你在看什么?”

  加百列从她的嘴唇看向她的眼睛,问道:“怎么样?它尝起来像什么?很恐怖?”

  “嗯。不。是……”别西卜又吃了一块,然后若有所思地继续说道,“是一种短暂的、无味的盐和黄油。又松脆又油腻……”她一下子又吃了三块,嘴里塞满了爆米花:“真好吃。”

  “啊,听起来很糟糕。”加百列喃喃自语。他知道盐的味道,至少在理论上是这样——它在上帝的谕命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你们是世上的盐”*等等——但是他不确定“黄油”的概念,或者一种食物如何能同时具有两种相反的质地。“松脆”听起来令人倒胃口,但“油腻”听起来更糟糕。

  此时别西卜正将一把爆米花铲进嘴里。

  加百列鄙夷地问她:“你要把这一整包全部吃完吗?”

  “可能吧。”

  “至少不要满嘴食物说话,真恶心!”加百列骂道。别西卜瞪着他,但在再次开口前咽下了爆米花。

  她把爆米花袋子举到他们之间的扶手上,命令道:“别抱怨了,快尝尝。不会让你失望。”加百列不信任地看着袋子。别西卜补充道:“尝起来和闻起来一样——非常好。”

  加百列承认:“它闻起来确实有点吸引人,但是——等一下。”他停下来,看着别西卜,甚至比看着爆米花还要不信任,“你是在诱惑我吗?”

  “呃,我告诉过你诱惑不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别西卜咕哝着,尽管她在说话的时候看向了别处,“而且即使是对天使来说,吃东西也算不上罪过。”

  令人恼火的是,她是对的:从来没有人真的禁止加百列吃世俗的食物。只要他没有到暴食的地步,就真的没问题……而且以别西卜吃东西的方式,不会剩下来足够的爆米花让他暴饮暴食的,无论如何。

  事实上,我会让免于犯罪!加百列决定了。吃一整袋当然可以算作暴食,但如果我吃掉一些,她就做不到了。这实际上使他有义务去吃爆米花——为了阻止地狱王子犯下一项大罪而做出的小小牺牲!

  “好吧,我会吃掉一个爆米花,”加百列勉强同意了,“但只是为了模仿人类。不是因为你的引诱。”别西卜看了他一眼,他从袋子里拿出一块,仔细看了看,然后慢慢地放进嘴里。

  味道好极了。

  别西卜对这种味道的描述很有道理。加百列可以尝到盐和一种美味的截然不同的味道,这一定是“黄油”。而且它脆的,他咬了一口后发现,但黄油部分是软的,就像别西卜说的那样。人类究竟是如何制造出这种东西的?

  我还错过了什么?加百列在阻止自己之前忍不住想。

  “怎么样?”几秒钟后,别西卜问。她完全明白了他脸上的表情,微微笑了笑,“你喜欢,是不是?”

  加百列立即感到内疚。她是对的:他不仅打破了自己的饮食规则,还很享受。他不断提醒自己这样做是有正当原因的。别西卜仍然带着可爱的、沾沾自喜的、认为自己诱惑成功的微笑,但实际上是阻挠了她。

  没什么好内疚的,加百列告诉自己。我应该为此得到嘉奖!

  当他伸手去拿更多的爆米花时,他大声地告诉别西卜:“这是可以忍受的。”

  Chapter 7

  别西卜很快发现了吃东西的一个副作用:它会让人感到口渴。她把嘴放在饮料吸管的末端吸了一口,事实证明有点太用力了。她的嘴里塞满了人类喝的东西,一种非常甜的、起泡的、冰冷的东西。当饮料刺激到牙齿时,她感到前额一阵剧痛。别西卜瑟缩了一下,但她吞咽后疼痛消退。残留在她嘴里的甜味让她渴望更多爆米花的咸味。

  “难怪人类这么容易暴饮暴食,”她喃喃自语,“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嗯?”加百列嘴里塞满了爆米花,忙着把手尽可能地伸进袋子里。

  “我——啊,在你吃完之前把你的脏手拿开!”别西卜抓住加百列的手腕,把他的手从袋子里拽出来,这样她就能拿到更多的爆米花了,“我说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爆米花让你口渴,饮料让你饥饿。这是一种巧妙的永久诱惑的方法。”

  “渴?这样吗?”加百列揉了揉他的喉咙。

  “喝点那个。”别西卜指着他的饮料,放在加百列左边的杯架上。他皱了皱眉,但随后又把它拿起来。别西卜看着他小心翼翼地吸着吸管。

  “这个……太甜了,“大天使咽下后抱怨道,“我觉得我的牙齿快要开始腐烂了。”

  别西卜告诉他:“我想我们会对此感到厌倦的。但至少人类似乎很喜欢。”她指了指前面几排的那对情侣。女性很快就喝完了饮料,而男性则在吃他夹在中间的袋子里的爆米花。在别西卜和加百列的注视下,男人递给女人一块爆米花,然后在她开口时喂给她。

  别西卜皱着鼻子问道:“这是求爱仪式的一部分吗?人类太奇怪了。”

  加百列解释说:“我认为他试图象征性地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如果她选择他作为配偶,他可以供养她。”

  “他们是人,不是鸟!”别西卜厉声说道,“看,现在她在喂他吃东西。”

  “好吧,不知道——哦,电影一定要开始了,”加百列说。电影院的灯光突然变暗,前面的屏幕亮了起来。

  他似乎比别西卜对这部电影更感兴趣;他甚至忘记了剩下的爆米花。电影开始时,别西卜无精打采地坐在座位上,抬头看着屏幕,但这并不是她所期望的:非常激烈,非常短暂。它由大约两分钟的人们在汽车里互相追逐组成,就是这样。她开始向加百列抱怨,但后来另一个电影开始了。这次别西卜更仔细地观察,然后意识到这只是一部尚未上映的电影的广告。

  在三个这样的广告之后,真正的电影终于开始了。原来这是一个爱情故事,以一种幽默的方式详细讲述了一个年轻人类女性追求爱情的过程。别西卜讨厌它,但加百列似乎很感兴趣;她抬头看他时,他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别西卜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吃掉了剩下的爆米花,把袋子扔在地板上,然后又看了看加百列。

  大天使在嘲笑电影女主交男朋友的白痴计划,别西卜做了个鬼脸,心想:他真是一个傻瓜同时,她也被加百列现在与平时截然不同的表现吸引了。在她看来,他的笑声常常是虚伪的,不是贬低就是高人一等,而且他似乎总是紧张不安。不过现在,他的笑声听起来是真诚的;他放松地坐在座位上,好像很舒服。

  他很享受,别西卜意识到,也许是这段时间以来的第一次。鬼知道她都多久没有享受过什么东西了。

  她肯定不喜欢这部电影,不管加百列有多喜欢。别西卜厌恶地瞥了一眼屏幕,然后将注意力转向她一直在看的那对人类情侣。男性人类已经把他的手臂放在女性的肩膀上,她靠在他身上。他不时抬起手抚摸她的头发。显然,人类求爱的一部分包括持续的身体接触。

  我们也该这么做吗?别西卜想知道。她再次看向加百列,怀疑她是否能够把手臂搭在他肩上。靠在他身上似乎更容易,但这样做的想法让她感到烦躁。仅仅握着他的手就已经够尴尬的了。

  别西卜看着他,加百列皱起了眉头,然后向她俯下身。别西卜紧张起来,但他并没触碰到她,只是朝面前这对人类情侣摇了摇手指。

  “他们在干什么?”他低声说。

  她又看了他们一眼,发现他们已经不看电影了;相反,他们面对着对方,似乎把他们的嘴锁在了一起。

  “又一个求爱仪式,”别西卜小声对加百列说,“我猜他们把这个叫做‘初吻’。”

  加百列又研究了他们几秒钟;然后喃喃地说:“哦,是的,我现在想起来了。接吻。相当奇特的做法,不是吗?”

  “的确如此。”别西卜附和道。她把目光从那对越来越热情的人类情侣身上移开,最后又看向了加百列。他也在盯着她。

  “你认为我们应该,呃……学习如何做到这个吗?”他问。

  “我……我不知道,”她结结巴巴地说,“大多数人都不会到处接吻的。这可能并不是特别重要。”

  “但我们是在模仿人类求爱,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可能会显得很奇怪。”加百列争辩道。别西卜仍然犹豫着。亲吻加百列的想法激起了她的兴趣,但同时也让她紧张。她看了一眼他的嘴,然后咬着唇。

  “我想我们可以试试,”她最终同意了,然后朝那对情侣伸出手指,“但只是稍微试试,不像那样。我不想你的蠢脸蹭到我的脸上。”

  “哼,我也不会喜欢这个。”加百列反驳道。他们怒视着对方,然后加百列转过身面对别西卜。他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又看了一眼那对情侣,调整了一下。他的手几乎完全覆盖了她狭窄的肩膀,别西卜甚至可以透过布料感受到他触摸的温暖。当加百列再次看向她,眼中的怒气已经消退,只显出一丝淡紫色的光芒。这一切——他的手,他的眼,他们接吻的想法——都让她感到奇怪的颤抖。

  别西卜转向大天使,靠了过来;加百列低下头。她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把唇贴上他的。就在那一秒钟,别西卜感到一阵震动,就像几天前加百列治好她头痛时一样,她吃惊地把身体往后缩了几英寸。

  加百列也屏住了呼吸,但随后他抬起手,一只放在她的脖子上,另一只托住她的下巴。别西卜歪着头迎合他的触碰,虽然她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的手在她裸露的皮肤上感觉更温暖,她喜欢那种感觉。

  我喜欢,她想,然后马上纠正自己:不,不是——这只是我的肉体反应。如果我和其他人这样做,也会有同样的感觉。即使加百列把她拉得更近而她心甘情愿地过来,即使她把自己的手放在他的肩上再次去吻他,别西卜向自己保证这没有任何意义。

  加百列比以前更加坚定地贴在她的唇,刚刚够她感觉到他的舌尖碰到她的下唇。别西卜觉得自己嗡嗡作响,就像她所有的苍蝇都被困在她的胸部,拍打着翅膀发出蜂鸣。她未经思考就本能地伸出舌头回应。

  “嗯。”加百列哼了一声。这个声音吓别西卜一跳,打断亲吻并缩了回去。两个人都睁开眼,互相凝视着对方。加百列的眼睛发出如此强烈的明亮的紫色,别西卜担心它们会引起人类的注意。

  “我——我想这就够了。”别西卜低声说。她转过身蜷缩在座位上,盯着电影屏幕,但其实并没有看进去。她一部分并不想停止亲吻加百列,但另一部分,坦率地说,害怕。她感觉到的所有新鲜事物都让她不知所措。

  人类怎么会想出这样的东西?她感到惊讶。就像爆米花和饮料一样,接吻似乎是一项永久诱惑的发明:一旦开始,就很难停下来。

  END.

  ——————————

  *你们是世上的盐:出自《圣经·新约·马太福音》,耶稣对他的门徒说: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如何才能再咸呢?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