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甲鱼

【未授翻/上司组】An Infernal Affair(上)

机翻,有错误欢迎指出

全文共七章,大约两万字,分成上下篇发

ao3原作者:allewyn

Summary:地狱大公别西卜和大天使长加百列达成了一个秘密休战协议,以决定如何处理叛徒克劳利和亚茨拉斐尔的问题。

  Chapter 1

  世界末日两天后,大天使加百列在晨跑时,差点没注意到一个小身影正无精打采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他跑过去,然后放慢了速度,因为他意识到了什么——或者更确切地说他看到了一个人。加百列折回长椅,再次看了看,坐在那里的是蝇王。她交叉抱着双臂,膝盖分开,苍白的脸上固定着一个无聊的表情。现在加百列想起来,好像每次见到别西卜她都显得很无聊,这或许得有一千多年了——至少到前天一直是这样。

  “你在这里做什么?”加百列说。

  别西卜看也没看他:“坐下。我和你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讨论。”

  “以防你不知道,我很忙。”加百列不屑地说,仍然保持着慢跑的姿势。别西卜终于把她冰蓝色的眼睛扫向他,她的嘴角抽动着一丝淡淡的嘲笑。

  “‘恶人虽没有人追赶,仍然逃跑’,”别西卜嘲弄着大天使,“《圣经·箴言》第28章第1节。”然后,她似乎又把他当成了一个令人厌烦的东西而不予理睬,把目光转向了面前空荡荡的小路。

  “这句话指的是逃离敌人,不是这种跑步,”加百列小声说。尽管如此,他还是停止了慢跑,在长椅的另一端坐下。

  “这有什么不同吗?不管怎样,你看起来都很可笑。”她说。

  加百列很生气;如果有人看起来很可笑,他想,那肯定就是地狱王子穿着带网眼的外套,帽子上还有一只巨大的苍蝇。

  “我通过锻炼来保持身体健康,”他傲慢地回答道,“你应该试试,让自己进入状态。”

  “我已经有了一个形体。”别西卜指着她的身体说。无论她什么时候说话,听起来都像是一位大学教授在给一群特别乏味的学生讲课。加百列觉得这既讽刺又气人。

  “没关系,自我完善显然是一个超出恶魔理解的概念,”他反驳道,“你到底想要什么?你应该先打电话给我的办公室预约。”加百列在附近保留了一间私人办公室,作为他必须处理世俗事务——或恶魔——时的工作基地。他和别西卜已经在那里见过一次面,当时他们计划分别惩罚变节的天使亚茨拉斐尔和恶魔克劳利。他们定了一个交换条件——圣水换业火。加百列有点惊讶别西卜竟然遵守了协议中她的那部分。

  别西卜说:“没有时间了——事情很紧急。关于我们一个共同的问题。”

  加百列举起手来阻止她:“如果你指的是伟大计划,我这边正在处理。”

  他所说的“处理”,实际上是指他们完全不知所措,因为全能的上帝仍然不和任何人讲话,也没有人愿意承担责任以防它会变得更糟。事实上,加百列下来跑步只是为了分散天堂里所有人的目光给带来的压力。他看起来胸有成竹好像早就有了答案,但其实他跟其他人一样不知道该干什么。当然,别西卜不需要知道这些。

  “我不是指大计划。我指的是关于叛徒的共同问题。”别西卜在“叛徒”的词末发出刺耳的嗡嗡声,加百列想知道她的厌倦是不是假装的。她可能和他一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他们怎么了?”加百列小心翼翼地问道,“天使亚茨拉斐尔已经……处理好了。仅仅是你的一方不能控制好你们的恶魔,我看不出这有什么我的问题。”

  “呵呵,”别西卜身体前倾,胳膊肘搁在膝盖上,手在腿间晃来晃去,“是的,我想米迦勒已经向你汇报了事情的经过。”

  “当然。一个对圣水免疫的恶魔,对你来说多尴尬啊。”加百列幸灾乐祸。当别西卜转过头盯着他时,他的笑容消失了,上扬的嘴角立刻严肃地撇下来。她盯着他,看了很长很令人不舒服的一段时间,然后才再次开口。

  “我敢打赌,你‘处理’你任性的天使也有类似的结果,”别西卜指责道,“即使我派来送地狱火的恶魔没看到。”

  “没有——根本就没有!”加百列抗议道。他是个糟糕的说谎者。当然,通常他都不需要撒谎,因为他总是正确的。直到最近,他似乎在很多事情上都错了,而且不得不对面前这位一直盯着他看的恶魔大公隐瞒这个事实。别西卜的眼睛对于一个魔鬼来说是相当漂亮的,但这也使得她的凝视更加令人不安。

  最后,加百列嘀咕着说:“好吧,假设我对处分结果并不完全满意。但那是我们内部的事务,为什么我们会有‘共同的问题’?你认为我们该怎么做?”

  “一个脱离我们控制的恶魔,也是一个脱离你们控制的恶魔,”别西卜说,“你的天使也一样。另外,众所周知,他们在……”她停下来,在说完之前沮丧地闭上了眼睛,“交往。”

  “是的。”加百列做了个鬼脸。

  别西卜眨了眨眼睛,继续说道:“他们齐心协力,成功阻止了世界末日。他们在一起还可能会做些什么呢?”

  加百列皱起了眉头;他从来没真正想过亚茨拉斐尔和克劳利在按照他们的要求独自留下后会继续成为一个问题。他不愿意承认别西卜在任何事情上都胜过他,但她可能是对的。

  他问:“所以你认为我们应该……共同,处理这个问题?”

  别西卜咬着下唇,犹豫了一下,然后快速点了点头。苍蝇帽子上的翅膀抖动了两下。

  加百列想了想。他这边没人知道他在和别西卜合作,他认为她那边也会保密。如果他们之间的合作能让加百列避免潜在的麻烦,那他认为这还不错。挺不错

  “我可能会后悔,但没关系,”加百列最终同意了,“不过我们不能在这里继续谈了——我们会引起太多的注意。你已经在吸引苍蝇了。”他赶走了面前一只嗡嗡叫的小飞虫,以证明他的说法。这只苍蝇朝别西卜飞去,落在了她的头发上。当加百列向前探身去拍打它时,别西卜拍开了他的手。

  “把你的手拿开,大天使。”当加百列揉着他的手瞪向别西卜时,她咆哮道,“我们要在哪里见面?你的办公室?”

  “那就再好不过了。你能在一小时内准备好吗?”

  别西卜再次点了点头:“我会带过来恶魔克劳利的文件。你也应该把那个天使的拿来。我们对他俩的了解越多,评估就越全面。”

  加百列站起来说:“好吧。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要继续去完成我的跑步计划了。”别西卜移开了视线,摆出一副对他的虚荣心无限蔑视的姿态;然后消失在一道绿光中。被冒犯了。加百列环顾四周,看看是否有人注意到这些。没有人。但他还是很快从空荡荡的长椅旁边跑开了。

  Chapter 2

  后来,加百列在办公室等待别西卜到来时,他试图回忆她在堕天之前的样子。他想,她是一个天使。她淡蓝色的眼睛会闪闪发光吗?她的皮肤会有金色斑痕吗?她的头发会更整洁点吗?太久了,他记不起来了,他很难想象她会是天上的人。尤其是涉及苍蝇。

  令他惊讶的是,几分钟后别西卜真的带着一群苍蝇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用的是完全恶魔的形态,痂疖覆盖了她的额头,脖子,和大部分的左半边脸。她突然出现在加百列宽大办公桌另一边的一把椅子上。腿上放着一个厚文件夹,几只苍蝇正懒洋洋地在封皮上爬动。

  “能不能请你先打发掉这些……虫子?”加百列有些厌恶地问道。别西卜从她乌黑的眉毛下直直地盯着他;然后打了个响指,往下边指了指。所有的苍蝇都顺从地飞到铺着地毯的地板上,而且好像钻进去消失了。

  “谢谢你。”大天使不情愿地小声说。他已经换下了他的跑步装备,穿上了他最喜欢的大衣和围巾。他整了下围巾,然后把手伸向自己的文件夹。这是桌子光滑表面上唯一的东西。别西卜低头瞥了一眼,然后又看向加百列。

  “这是那个天使的文件?”加百列点点头。别西卜把她的椅子向前挪了挪,直到她能够到书桌,然后把她的文件夹也放在上面。加百列伸手去拿,但她紧紧抓着不放。

  “我们交换,”别西卜命令道,“克劳利的资料不能和你一起离开这个房间。”

  加百列瞪着眼睛,要求道:“弄清楚一件事,你没资格给下命令。还是把这个留给你的恶魔手下吧。”

  “省着点吧你,你周围都是一群假惺惺的马屁精!”别西卜一只手指着天花板厉声说,“这里的规则不是你制定的。”

  “你也一样!”加百列指着别西卜仍然抓着的那份文件,“你还想不想让我现在看了?”

  “当然,除非你愿意让我拿走那个——”她指向加百列的文件夹,“——带到地狱!”

  “不可能!我冒着让一群恶魔看到这些信息的风险!”加百列抱怨道,“还有,你可能会弄脏它。苍蝇粪便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

  加百列认为,甚至可以说是希望,她会发脾气;但是别西卜只是用一种从来没有人敢对大天使用过的轻蔑目光看着他。

  她用令他抓狂的教授般的枯燥声音再次说道:“好吧,我们现场交换着看。我好不容易才把这些资料从大衮那里拿走,我不会让它们离开我的视线。”

  别西卜慢慢地将克劳利的文件滑过桌子的一半,她的手掌仍然压在上面。加百列更加缓慢地将亚茨拉斐尔的文件推向恶魔王子。他们每个人都把空着的手放在对方的文件上,凝视着彼此的眼睛。

  “交易?”加百列问。

  “交易。”别西卜说。他们抢走了对方的文件,紧抓着坐了回去。别西卜低头瞥了一眼天使的文件夹,露出一丝贪婪的微笑。加百列也不得不承认,他对得到地狱的文件感到同样兴奋。据他所知天堂里还没其他人有这个机会。

  加百列靠在椅子上,开始翻阅恶魔克劳利的档案。他的和亚茨拉斐尔的一样博杂,最显著的不同是克劳利发给上级的关于他自己和他的伟大成就的所有记录。尽管加百列觉得亚茨拉斐尔很讨厌,但至少他没有自吹自擂,也没有产生这么多不必要的文书工作。

  文件的另一部分是关于克劳利和那个天使的交易。大多数资料都是最近的——事实上是在过去的一周内——这让加百列松了一口气。这意味着地狱和天堂一样不知道亚茨拉斐尔和克劳利是朋友。双方都没有想到最坏的情况,他们一直在一起工作——

  ——反抗我们,加百列咬着牙想。我们所有人,地狱和天堂。谁也没猜到。他瞪着膝盖上的文件,怒气使他几乎看不到它了。整个情况令人愤怒,更糟糕的是,这很让人难堪。加百列被骗了。亚茨拉斐尔曾经看着加百列的脸,拒绝承认在过去的六千年里他一直在和一个恶魔交流。不,不只是交流——交往

  因为加百列过度沉浸在自己的愤怒情绪中,所以别西卜开口说话的时候,他吓了一跳。她说:“我们似乎已经有了很多相同的想法。”

  “什么?哦……是的。”加百列看着她。这位蝇王翘着腿在转她的椅子,其中一只脚蹬着地面,推动着自己前进。

  “叛徒似乎在做一些相同的事情,”别西卜继续说道。她最后用力一蹬,旋转着,直到椅子停下来,正对着加百列,“承担彼此的工作。一起工作,而不是互相对抗。”她的嗡嗡声更大了,跟随着怒气在增长。

  “我知道。”加百列说。他仔细观察了她皱着眉的脸,然后小心翼翼地问,只是为了确定,“你的人知道多久了?”

  别西卜抬头看了看他的眼睛,停了一会儿,回答道:“不久。就几天。他…骗了我们。你们呢?”

  “一样。”加百列呼出一口长气,用指尖按摩太阳穴,“我只是——我不理解这是怎么发生的。"

  “我们怎么都错过了预兆?”

  “嗯,是的,那个,但是——一个天使一个恶魔成了朋友。这是怎么回事?”大天使呻吟着。

  “没有足够的严密监管,”别西卜立即回答。她用手指敲着放在膝盖上的文件夹,“我们放任他们自生自灭太久了。我们——我应该跟进的。”

  像往常一样,别西卜似乎对这一切都很厌烦,但是当加百列仔细观察她时,他疑心其实是别的什么东西:别西卜很疲倦。考虑到他俩的处境差不多,也许她和他一样累。当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和恶魔王子竟然有共同之处时,加百列决定同情一下她,建立一些融洽的关系可能对他有利。人际关系。交往,他想了想,然后把这个烦人的想法扔了。

  他大声说:“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从这些记录来看,克劳利在成为叛徒之前,似乎为你做了很多事。”

  “我一直在调查这些。他在撒谎。”别西卜沮丧地说。

  “这不就是恶魔应该做的吗?”加百列安慰道。

  “对撒谎不是!”别西卜又把她的椅子转过去,背对着加百列,继续说,“我们都疏忽了,现在我们手上有一对无赖。克劳利——他不再是恶魔了。他变得太像个人类了。而且好像某些天使的特质……不知道为什么传染给了他。”她叹了口气,低下头,然后转过头来看着身后的加百列,“你的天使呢?他也这样?”

  加百列表示同意:“是的。就像他变得……有一半像魔鬼。”

  “你担心吗?”

  想起亚茨拉斐尔是如何夸张地向他喷火,加百列不假思索地承认:“我有点害怕。”然后他立刻后悔了,但别西卜只是点点头。

  “我也是。”她低声说道。加百列可以看到她抿了抿唇,露出一个短暂的、悲哀的微笑;然后她转过头去。加百列发现这个微笑很迷人,也许是因为这是一种罕见的迹象:一个恶魔表现出了同理心。

  把克劳利的文件交还给别西卜之前他想,即使是这样,她仍然是个恶魔,不能相信她

  加百列提醒自己。

  Chapter 3

  别西卜读完天使亚茨拉斐尔的档案后,感觉头疼得厉害。一部分是因为文件的糟糕状况——所有的东西都乱七八糟,有些材料是重复的,甚至是多重的。另一个原因是这里太安静了。她已经习惯了在地狱里工作,在那里周围总是有嗡嗡的噪音。总是有噪音,无论是来自受折磨的灵魂或其他恶魔的工作,还是她的下属想引起她的注意。当然,还有她的苍蝇。

  在加百列的办公室里……什么都没有,这让她有点紧张。就连大天使也很安静,除了他翻阅文件时发出的微弱沙沙声。以前别西卜遇到加百列的时候,他总是会说很多,而且声音很大。她没想到他能保持沉默这么久。

  别西卜合上文件夹,用指尖揉了揉太阳穴。她瞥了一眼加百列,他也已经把克劳利的文件放在一边,正盯着几乎占据了他办公室一整面墙的落地窗。别西卜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眯起眼睛看着俯瞰伦敦的明亮窗户。阳光使她的头疼得更厉害了,她眨了眨眼。

  “你看完了吗?”别西卜把椅子转回来问加百列。

  “嗯?看完了。”大天使把一只手放在桌子上的文件夹上,“你呢?”

  别西卜点点头,滑着她的椅子来到办公桌前,把亚茨拉斐尔的资料推到加百列前面。加百列也把克劳利的文件还给了别西卜。

  “你怎么看?”加百列问。出乎她意料的是,他居然首先询问她的意见。别西卜在回答之前咬着唇思考了一会儿。

  “呃……没我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她承认,“我是说,直到上周发生了那些事儿。你的天使和我们的恶魔在试图让我们相信他们一直在迷惑对方时显得相当细心。但是他们并没有造成太大的麻烦——”

  加百列哼了一声打断她:“直到他们毁了世界末日!伟大计划!”

  别西卜闭上眼睛,不耐烦地说:“我是说以前。我的意思是我想的太糟了。”当她再次睁开眼,加百列正皱着眉头,微微发光的紫罗兰色的眼睛盯着她。她也凝视着他。

  他最后瞥了一眼别西卜,低声说:“我想你是对的。不过他们仍然需要监视。”

  “看情况吧。”别西卜把手按在疼痛的额头上,“不能让他们发现自己被监视了。鬼知道他们会做什么。”

  “当然!我会派一队精挑细选的天使——”

  “不行!”别西卜呻吟着,“你们天使很不擅长融入社会。派恶魔去会更好——”

  

  “我们不擅长融入社会?你也不看看你现在穿的什么!反正我肯定不会听信来自于恶魔的情报的——”

  “你以为你刚才在看什么?”别西卜咆哮道,然后因为头部的新一轮疼痛倒抽了口凉气。加百列看着她,又皱起眉。

  “你怎么了?”他问。

  “被你气得头疼。”别西卜说。

  加百列没有反驳,而是笑了笑。

  “就这些了?”他从椅子上站起来,俯在桌子上,向她伸出右手。别西卜吓了一跳,一下子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并迅速远离办公桌。别西卜猜加百列是想做出安慰的表情——虽然在她看来特别虚伪——并招手示意她上前。

  “不不,你放心,”他用哄人的语气说,“我能让它变好。”

  别西卜斜眼看着他,然后慢慢向前移动——不是说她信任或相信加百列,而是他激起了她的好奇心。鬼知道(或者应该说“天知道”)他到底想要干什么?*当别西卜靠得足够近时,加百列拂开她额头上的碎发,将两个指尖按在她的皮肤上,就在眉毛之间的痂上面。她感到一阵细微的振动。

  别西卜有些惊讶。加百列给了她一个很讨厌的假笑,然后坐了回去。

  “头痛好了,是不是?”加百列有点洋洋得意地问她。

  “你做了什么?”别西卜把手贴在前额上,那里还残留着他的触碰带来的微弱感觉。

  加百列耸了耸肩然后说:“我是一个大天使。治愈是拉斐尔的专长,但我也不是做不到。”

  “甚至是为了一个恶魔……为了我?”她喃喃自语。

  加百列又耸耸肩,看起来有些尴尬,嘴里嘟囔着:“我们还有工作要做。刚才说到哪儿了?”

  “我们在争论谁该监视叛徒,”别西卜指出,“我认为我们所能达成的一致意见就是我们达不成一致意见。"

  “嗯,是的。”加百列用手指敲着桌子,看向别西卜,“你知道,也许这里有一个明显的解决方案。你刚刚说叛徒们一起工作,而不是互相对抗。”

  “是的,所以…?”加百列还没来得及说完,别西卜就明白了,“所以你的意思是,你认为我们应该合作?让天使和恶魔一起去监视?”她发出刺耳的笑声。“太荒谬了,他们会把对方给灭了。”

  “我没听见你想出了更好的方案,”加百列生气地反驳道,“肯定有人易于相处。”

  “是啊,他们就是——克劳利和亚茨拉斐尔。让我们一团乱的原因。”别西卜说。她回头看了看加百列,他正眯着发亮的眼睛注视着她。这时她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比加百列的方案更加荒谬,但这是她唯一能想到的可能真正奏效的方法。

  “我们呢?”她问。

  加百列抬起眉毛:“我们?"

  “我们监视。”

  大天使皱起眉头问道:“你不是认真的吧?我不知道你怎么样,但我在上界真的很重要——”他向上指着,“我没时间浪费在这里。”

  “我和你一样忙,”别西卜回答道,“所以这不会是一场无休止的监视,但总比什么都不做强。我们分开去监视。克劳利很有可能发现我,天使也会注意到你——所以我们交换。”

  “你看着亚茨拉斐尔,我看着克劳利?我想这有点道理,”加百列不情愿地承认,“然后呢?我们必须互相通报情况。所以我们又得见面?”

  “应该吧。”

  加百列从椅子上起身,走到窗前,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站在那望着外面。别西卜就这么看着他,直到他转过头。

  “好吧,”大天使同意了,“至少我们得试试。但我想我们最好保守这个秘密,你说呢?如果我们的总部发现我们在一起工作……”他不必说完这句话,别西卜就能明白他的意思。

  “是的,这样最好。”别西卜站起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我你的电话号码——万一有紧急情况,我们需要能够不通过官方渠道取得联系。”当他们交换号码时,别西卜突然感觉有些不安。

  我们自己就像叛徒一样,她想,看着加百列把她的手机号输入到一个光滑的紫色金属手机里。我只是为了更大的邪恶才和他合作……但克劳利和天使可能也是这样开始的。他们先是一起工作,然后——然后变成了朋友。她不自觉地皱起了鼻子。

  “我们下次什么时候见面?”加百列把手机装回口袋,“几天后?”

  别西卜想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对。两天后我们在今天早上见面的地方见。没人追你还在跑的时候我会等着你的。”她假笑了一下。加百列虽然翻了个白眼,但也笑了笑。

  “一言为定,”他说着伸出了手。别西卜的小手几乎被整个覆盖了。但她用力握了握。

  Chapter 4

  作者注:对于本章中的天使信息,我参考了Gustav Davidson的《天使词典》和Rosa Grigori的《艺术中的天使与魔鬼》,当然还有《圣经》,特别是以西结书第1章和第10章。*

  别西卜回到地狱,把克劳利的档案还给大衮。文件之主的办公室很昏暗,日光灯忽明忽灭,里面堆满了纸盒和文件夹。大衮坐在摇摇晃晃的椅子上,腿上放着一个打开的盒子。当别西卜在一群苍蝇的陪同下走进来时,她才从工作中抬起头来。

  “哦,你把文件拿回来了!”大衮微笑着,露出她锋利的牙齿,然后把打开的盒子从膝盖转移到地板上。她把克劳利的文件夹紧紧抱在怀里,“你找到你想要的了吗?”

  “不尽然。”别西卜说。大衮正走向角落里的一堆盒子,但她停了下来,关切地回头看着别西卜。

  “哦,亲爱的。有什么资料……缺失了吗?”对于一个恶魔来说,大衮的声音是相当柔和的,即使是在她担心什么的时候。她的语气与别西卜刺耳的声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别西卜把手背在身后,摇晃着踮了下脚,然后想起她看过的天使档案的状态,决定应该表扬一下大衮,“你在保持记录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一如既往。一切都在它应该在的地方。”

  “谢谢您,我的主人。”大衮再次微笑着回答。考虑到大衮是她最亲近的朋友,别西卜从没让大衮在独处时叫她的头衔;大衮现在几乎是开玩笑地这么做了。虽然世界末日仍没有到来,但她看起来心情不错——也许是因为所有的文书工作。

  大衮继续走到箱子堆前,打开了最上面的那个。她回头问道:“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问问你到底在找什么?可能别的文件里有。”

  “我怀疑,”别西卜说,同时绞尽脑汁;她没想到大衮会问她这个。“我在找,呃……任何我们可以用来对付克劳利的弱点。但是就像他说的——如果他能在圣水中洗澡,他还能做些什么呢?我们不能冒险挑战他。”

  大衮把克劳利的文件夹塞进盒子盖好,然后摊开双手,过了一会儿,她问道:“那个天使呢?”

  别西卜首先想到的是加百列,她怀疑地看了一眼大衮的背影:“什么天使?”

  “克劳利的朋友,”大衮转过身来面对着她,继续说道,“从掌握的信息来看,他们似乎非常亲密。那天使就成了弱点,不是吗?” 

  这个发现相当敏锐,别西卜希望大衮是对的。但是她不能告诉大衮为什么这个想法行不通——亚茨拉斐尔表现出了和克劳利一样的反常行为,他同样危险。大衮肯定会问别西卜是从哪里得到这些信息的,而别西卜不能告诉她。哦,我今天见到了大天使加百列,顺便说一句,他读了你那份珍贵档案里的所有内容。

  “很有可能……我会考虑的。”别西卜最终说道。

  “你想要天使亚茨拉斐尔的资料吗?”大衮问道,蓝色的眼睛充满希望。

  别西卜盯着她:“你…有天使的资料?”

  大衮咧嘴一笑,这次露出了她所有的尖牙:“我有一切东西的资料。”

  “好吧,如果是那样的话,请给我吧。”别西卜说。她怀疑它是否能像天堂里关于亚茨拉斐尔的文件一样完整,但看看也无妨。当大衮兴高采烈地开始搬动箱子挖掘文件时,别西卜想到了另一件事。她告诉大衮:“把你关于大天使的文件也给我。”

  “大天使?嗯,好吧。”大衮咕哝道。她打开靠墙放着的一个盒子,拿出一个细长的文件夹;然后,她飞快地穿过房间,在一堆文件里翻找。她似乎知道每一份文件的确切存放位置,尽管别西卜无法理解她的系统。

  别西卜不止一次地想到,她堕天之后,天堂就失去了一笔巨大的财富。一旦我们失去她就完了——没有人能从这混乱中清醒过来。

  几分钟后,大衮向别西卜展示了一叠文件夹。别西卜感谢她,并答应当天晚些时候归还;然后她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她的办公室和大衮的没有太大的不同,稍微大一点,但是同样昏暗和杂乱。别西卜坐在她的办公椅上,整理着大衮给她的资料。她从那堆东西中抽出两个,其余的原封不动地扔在桌子上。

  她先浏览了亚茨拉斐尔的档案。正如她所料,并不复杂,不过她仍然对大衮在这方面的工作印象深刻。对天使没有什么新的了解,很快她就把他的资料扔到桌子上的文件堆里。剩下的是真正让她感兴趣的文件——加百列的。

  别西卜想尽可能地了解他的一切,以便为和他一起工作做好准备。她知道的越多,就越不容易被打个措手不及。别西卜打开文件夹,看向第一栏,碰巧是一张加百列的照片,英俊的脸上带着得意的微笑,迷人的紫色眼睛闪着光。几只苍蝇落在了照片上,别西卜暗自发笑,然后轻轻地拂去它们,翻到下一页。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她看完了整个文件,和亚茨拉斐尔的一样,她并没有从中得到太多东西,除了一件有趣的事:加百列有过一次麻烦,因为没有完全按照指定的那样服从全能的上帝的命令。不幸的是,并没有记载这条诫命是什么,也没有记载加百列在被短期惩罚锁在天堂之外后是如何赎罪的。

  所以你有一次差点堕落,别西卜对这条信息幸灾乐祸。我会记住的。

  ——

  与此同时,加百列也看到了别西卜的档案。在归还亚茨拉斐尔的资料后,他借走了她的那份,带着同样的想法试图更多地了解,给自己一些对付她的筹码。关于别西卜的大部分信息都是关于她堕天之前的那段时间,只有一些后来的观察被胡乱塞在其中。

  她曾经的名字是巴力西卜,加百列记得她是一个小天使。撒旦反叛的时候,巴力西卜选择了站在他的那一边,因此,他和她以及其他追随者们一同被逐出了天堂。在这些资料中,加百列偶然间发现了一件让他停下来的东西:她的证件照。

  尽管人类自文艺复兴以来就经常描绘基路伯(“像长翅膀的小猪!”一个小天使厌恶地说道),但事实上真正的基路伯是一种惊人的存在。尽管身份证照片模糊不清,只显示了她肩部以上的部分,加百列还是能看出巴力西卜也不例外。宏伟的超自然生物体。

  她有六个翅膀,照片中只有两个在身后展示出来,白色羽毛充满了光泽。她苍白的皮肤上确实有金色的斑点——加百列意识到,现在那些地方都生了痂和疖子。头发还是一样蓬乱,灰蓝色的眼睛也没变。

  但是还有其他的眼睛。巴力西卜全身都是,发光的红色小眼睛依偎在翅膀的羽毛里,从她的喉咙延伸至锁骨,在皮肤上的金色斑块中窥视,像王冠上的珠宝一样在前额排列。总共有数百只眼睛,似乎在盯着照片外的加百列。巴力西卜很美——以一种可怕的方式,是的,但还是很美。

  他最终读完资料,把照片放在一边。这些都让他印象深刻。巴力西卜曾担任一座神殿的守护者,她的记录堪称楷模:总是准时,从未漏掉一天,严格执行命令。当然,直到叛乱。

  为什么?加百列想知道。他再次拿起她的照片。为什么你要放弃一切?你从圣殿之主变成蝇王——为了什么?他看着她的眼睛——蓝色的眼睛——加百列认出了一个熟悉的表情,一个他在那天早上看到过的眼神:厌倦。

  加百列缓缓摇了摇头,露出一丝不完全是嘲讽的微笑。这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答案。

  你反叛是因为你无聊

     TBC.

  ——————————

  *原句:What in Hell (or would it be “what in Heaven”?) did he think was going to happen?  

  *《圣经》中关于基路伯的大致描述:我又观看,见基路伯旁边有四个轮子,这基路伯旁有一个轮子,那基路伯旁有一个轮子,每基路伯都是如此;……他们全身,连背带手和翅膀,并轮周围,都满了眼睛。这四个基路伯的轮子都是如此。…基路伯各有四脸:第一是基路伯的脸,第二是人的脸,第三是狮子的脸,第四是鹰的脸。…这是我在迦巴鲁河边所见以色列  神荣耀以下的活物,我就知道他们是基路伯。各有四个脸面,四个翅膀,翅膀以下有人手的样式。至于他们脸的模样,并身体的形像,是我从前在迦巴鲁河边所看见的。他们俱各直往前行。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